今天是:
相关栏目
资料搜索
输入搜索关键词
关于对铁甲水库周边环境进行整治的建议
[ ]

  水是实现可持续发展,保护我们的自然环境的关键,是我们生命健康不可或缺的重要物质。党的十八大提出: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东港市政府也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对我市居民生活用水的主要来源地---铁甲水库的环保做了大量工作,保证了我市人民的生活用水安全。但是由于种种原因,铁甲水库周边环境近几年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污染,不但影响了铁甲水库的水质,还破坏了铁甲旅游区的优美环境。

  一、存在的问题

  1、近年来到铁甲旅游的游客不断增多,部分游客带着方便食品,吃完后没有把食品包装袋、包装盒等随身带走,随地乱扔,逐渐积累,形成白色垃圾。

  2、铁甲库区周边群众的一些生产、生活垃圾如塑料膜、编织袋、农药瓶、旧衣物等大量遗弃在河道周围,或被水冲到河道内形成堆积。

  3、少数畜禽养殖户在库区周边养殖,所产生的粪便及污水流入库区。

  二、建议:

  1. 库区要配有专门管理人员,负责库区环境治理。在库区周边设置简易垃圾箱,让游客将垃圾放入箱内,及时清理。

  2. 有关部门应经常性地开展对铁甲水库周边环境的整治行动。对河道进行整治清理。整治铁甲水库周边的私搭乱建现象。取缔畜禽养殖。

  3、加大环保社会宣传力度,通过报纸、新闻等各种新闻媒介,采取政府号召各方参与的方式组织开展各种公益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环保意识,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有效保护铁甲水库的优美环境,让东港人放心地喝上健康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东港市委员会
地址:东港市东港南路188号 电话:0415-7147515 传真:0415-7146690 信箱:zx7147515@163.com
辽ICP备13006871号 技术支持:东港华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