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相关栏目
资料搜索
输入搜索关键词
关于适当提高农村合作医疗外出就诊报销比例的建议
[ ]

  合作医疗是一项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伟大惠民工程,此项惠民工程深得民心,惠及天下百姓。

  但是合作医疗制度美中还有不足之处,那就是外出打工就诊的报销比例与在本地住院的报销比例相差很大。

  按我们东港地区现有的合作医疗制度的报销比例来说,在东港本地住院报销最多可达百分之七十,但是出了东港以外的患者住院却只能最多享受到合作医疗百分之四十左右的报销比例。

  再说了,凡在外地就诊的患者大多都是在外打工,或是走亲访友,或是临时出现病情就近治疗,再或是我们本地医院医术水平无以达到的,所以才使得我市居民在外地就诊。

  凡是患者,只要生病住院都要面临着高额的医疗费用,少则几千多则上万,这对于农民家庭来说,都是难以承受的,但党的政策好,如今有了合作医疗制度,大大地减轻了农民住院负担,而且住院报销比例逐年提高,解决了百姓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合作医疗既然是政府的惠民事业,就应体现其惠民性,不应以患者住院地区的不同而报销的比例也因地制宜,相差太大,这是有违国家惠民政策初衷的。

  所以在此,建议我们东港市政府适当提高农村合作医疗外出就诊报销比例,以显国家合作医疗制度的更加惠民性。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东港市委员会
地址:东港市东港南路188号 电话:0415-7147515 传真:0415-7146690 信箱:zx7147515@163.com
辽ICP备13006871号 技术支持:东港华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