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建言时报二十五--市政协、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百度杯”油画精品展
[ ]

  市政协、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百度杯”油画精品展

  7月9日,由市政协、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辽宁省美术家“送艺下乡”走进东港——百度杯油画精品展在我市展出。此次活动是市政协、市委宣传部与鲁迅美术学院共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基层提供文化服务、文化惠民的一次具体行动。市政协主席宁永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俊江,市政协副主席陈福利、邵慧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玉凤,市政协秘书长姜晨光,市政协离退休老领导,市文联主席团成员及美术家协会代表等参加画展。

  自去年以来,在市政协的倡导下,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等形式,先后举办了近20场书画展,隆重向社会介绍了以政协书画界委员为代表的东港书画家群体,提高了东港书画的知名度,本次参展的画家于瀛洲就是他们之中的翘楚。参展的十一位画家与于瀛洲师出同门,作为取得较大成绩并回馈社会的优秀艺术家代表,他们保持着对于社会生活的高度关注和敏锐洞察力,以绘画语言勾勒艺术形象回应时代变革的强音,通过优秀的艺术作品组成反映社会进步和民族发展历程、彰显民族特色和时代精神。前不久,他们在鲁美学院举办了“写吾意 致校园”30年回望展,今天又把回望展上展出的大部分作品带到东港,给港城的绘画爱好者提供了学习提高的机会,也丰富了小城东港的文艺百花园。

  刘俊江在致辞中指出,鲁迅美术学院是享誉国际的高等美术教育院校,培育了一批在多个行业卓有建树的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今天参展的10位画家均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毕业30年来,他们细细耕耘,成绩斐然,在国内外都有着较高的知名度。鲁迅美术学院师生名家迭出,与我市结缘已久,每年我市都有大批美术爱好者到该校进修学习。多年来,我市立足于“文明、幸福、魅力”新东港建设,一个新兴的现代化沿海港口城市已初具雏形,呈现出一派英姿勃发、欣欣向荣的景象,特别是在挖掘城市文化底蕴、擦亮城市文化名片方面独树一帜,先后荣获了“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荣誉称号。此次油画精品展,必将为我市注入鲜活的文化元素,为提升港城油画爱好者创作水平、提升港城人民对绘画艺术的热情和欣赏能力、丰富港城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有着积极的意义。东港艺术氛围浓厚,美术爱好者众多,希望鲁迅美术学院艺术家常来东港送艺下乡,为我市带来最前沿的艺术思想,为东港美术爱好者传输绘画技巧。同时,也希望东港的美术爱好者多与鲁迅美艺术家多交流、多学习,把东港的美术创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把东港的文艺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本次活动特授予百度文化娱乐公司为“优秀文化传承贡献单位”,宁永亮与刘俊江为企业授匾。

  活动当天,市领导与与会嘉宾一同观看了参展的66幅精品油画。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东港市委员会
地址:东港市东港南路188号 电话:0415-7147515 传真:0415-7146690 信箱:zx7147515@163.com
辽ICP备13006871号 技术支持:东港华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