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建言时报三十--市政协开展“政协委员在行动爱心捐助”暨农村学前教育落实情况视察
[ ]

  市政协开展“政协委员在行动爱心捐助”暨农村学前教育落实情况视察

  10月20日,市政协主席宁永亮,副主席陈福利、夏青、邵慧德,秘书长姜晨光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市农村学前教育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视察。副市长袁家锐及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宁永亮一行先后视察了长安镇和新农镇幼儿园的办园环境、保教管理、师资队伍等情况,开展了政协委员在行动爱心捐赠活动,为两所幼儿园捐赠了5万元现金,6000余元的图书和10幅字画。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我市学前教育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

  我市现有托幼园所60所,村教学点63个,其中公办幼儿园5所,有4所是辽宁省示范幼儿园。公办性质幼儿园27所,民办幼儿园28所。共有幼儿教师651人。其中在编199人,占总数31%。自聘教师452人。截止2014年9月,全市3-5岁儿童总数10894人,在园幼儿10361人,3~5岁幼儿毛入园率95.1%。我市多次被评为辽宁省学前教育先进县(市)。2011—2014年,我市共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2所。其中2013年至2014年,新建农村公办幼儿园16所。

  听取了汇报后,委员们对我市学前教育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提高教育工作者津贴待遇、改善教育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福利主持座谈会,副市长袁家锐代表市政府感谢政协对我市农村学前教育工作的重视,并表示,将加大投入,建立完善学前教育科学发展的保障机制;统筹规划,逐步完善幼儿园的建设、监管机制;强师助教,建立完善幼儿教师发展提升机制。

  宁永亮希望市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继续把农村学前教育工作作为重点民生工作抓实抓好,进一步加大投入,引导民营资本参与农村学前教育;认真解决好农村学前教育师资问题,适当增加公办农村幼儿园编制和人员,提高师资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东港市委员会
地址:东港市东港南路188号 电话:0415-7147515 传真:0415-7146690 信箱:zx7147515@163.com
辽ICP备13006871号 技术支持:东港华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