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优化医疗执业环境 建立和谐医患关系——访市政协委员、市中医院内三科主任王远东
[ ]

  “近年来,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很大发展,但同时也出现了例如医患关系不和谐、医疗纠纷增多、医患矛盾激化等一系列与卫生事业发展不相适应的现象,影响正常的医疗秩序。因此,优化执业环境、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显得尤为重要。”王远东说。

  王远东表示,部分患者对医疗服务的主观愿望超越了当前卫生技术发展的客观条件,患者及家属往往会对医院及医护人员产生不信任、不理解,加之目前“看病难、看病贵”现象仍然存在,也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医患矛盾。为此,应加快医疗卫生改革,进一步发挥政府领导组织和协调作用,加大医疗体系的投入和建设;不断完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推进基本医疗服务,提高对慢性病、重大疾病的补偿方案;扩大医保覆盖面,提高医保资金扶持水平,重点解决困难人群和特殊病患者的医疗费用,完善医疗救助制度并建立长效求助机制。同时,提高医疗人员技术水平和个人素质,加强新技术引进,改善医疗服务。

  另外,新闻媒体要坚持客观公正的舆论导向,理性对待医疗纠纷,客观真实宣传医学科学的特殊性和风险性,增加医患之间的信任度。公安、司法部门应主动介入医疗机构的秩序管理,改善就医环境。

    (王广舟 张巍)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东港市委员会
地址:东港市东港南路188号 电话:0415-7147515 传真:0415-7146690 信箱:zx7147515@163.com
辽ICP备13006871号 技术支持:东港华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