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履职要有责任担当 创作需富时代内涵——访市政协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马路
[ ]

  作为一名从事美术工作的政协委员,马路强调要有自己的责任担当。他说,美术作品不仅是有色彩,而且要有灵魂、内涵,体现着鲜明的价值取向。当前,美术创作要体现鲜明时代背景,富有深刻的主题思想,要以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市委五届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在政治上体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在社会上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宣扬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马路认为,当前,社会各界对美术普遍关注和支持,使美术发展进入了良好的发展时期。市政协搭建各种学习、交流、展示平台,为我市的美术作品向美术产品转化提供了载体,要珍惜利用这些机会,广泛开展“美术进万家”等系列惠民活动,真正让美术作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加强与外省、市的艺术交流,增强本地美术作品的影响力,使美术真正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得到人民群众的喜爱。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大力推进美术观念、内容、风格、流派的创新,推动美术体裁、题材、形式、手段的发展,树立国际视野,兼收并蓄,博采众长,不断提高美术创作能力。同时,作为政协委员,不仅要有社会责任感、时代使命感,创作出反映群众生活、百姓喜闻乐见的作品,还要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参政议政,认真撰写提案,主动反映社情民意,充分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光荣职责。 (王广舟 筱 婕)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东港市委员会
地址:东港市东港南路188号 电话:0415-7147515 传真:0415-7146690 信箱:zx7147515@163.com
辽ICP备13006871号 技术支持:东港华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