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建言时报十七-市政协召开五届六次常委会议
[ ]

  市政协召开五届六次常委会议

  3月27日,市政协召开五届六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宁永亮,副主席陈福利、邵慧德、丁夙、夏青,秘书长姜晨光出席本次常委会议。政协部分基层委员列席会议。

  这次会议,邀请了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宋秀丽为与会人员解读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2014年工作要点、市政协委员担任民主监督员管理办法;听取了委员变动情况报告,协商讨论通过了市政协五届委员会新邀请委员名单;协商决定:任命郭建红同志为政协东港市科教文法办公室主任,免去王广舟同志政协东港市科教文法办公室主任职务,任命王宏伟等19名同志为乡镇、街道、农场、开发区政协工委主任,任命张其伟等22名同志为乡镇、街道、农场、开发区政协工委副主任。

  陈福利就政协重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组织开好全年各次常委会,根据市政协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安排,将于5月、8月、10月、12月,分别召开“以《大橹的故事》为引领,繁荣我市文化艺术创作,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擦亮东港的文化名片”、“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听取一府两院相关报告”为主题的常委会议;提高议政建言质量,要增强调查研究的深度,要有人民政协独特的角度,切实花大力气、下大功夫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剖析问题,提出有新意、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二是要开展好民主监督工作,尽快把监督员选派到位,使监督工作到位,切实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推动相关部门公权力的阳光运行,公正、公平行使,使之真正成为为民、务实、清廉的人民满意机关。三是要做好政协基层工委工作,我市率先在丹东地区成立政协基层工委,这是政协基层组织建设史上一项开创性的工作,也是发扬基层协商民主的重要载体和组织形式,基层工委各主任、副主任要认真学习《基层工委工作规则》,认真按照《规则》开展工作,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创新,切实推行我市基层协商民主、发挥政协职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促进各乡镇、街道、农场经济社会繁荣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东港市委员会
地址:东港市东港南路188号 电话:0415-7147515 传真:0415-7146690 信箱:zx7147515@163.com
辽ICP备13006871号 技术支持:东港华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