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建言时报十八-市政协、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纪念《大橹的故事》出版发行四十周年研讨会
[ ]

  市政协、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纪念《大橹的故事》出版发行四十周年研讨会

  4月29日上午,经宁永亮主席提议,长达半年谋划、筹备,政协东港市委员会、中共东港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了《大橹的故事》出版发行四十周年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旨在深入探讨这部作品的价值所在,充分挖掘它的精神内涵,弘扬“朴实诚笃、机智果断、敢于担当、尽忠报国”的大橹精神,推进文化东港、魅力东港建设。

  出席研讨会的市政协领导有:东港市政协主席宁永亮,副主席陈福利、夏青,邵慧德、丁夙,秘书长姜晨光;市委宣传部领导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俊江,常务副部长邓君德,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姜娟;市委副书记林竹红,市政府副市长袁家锐也出席了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曹军,东港市政协原主席王春兰、丹东市政府副秘书长栾德军、丹东市政协科教文委主任魏进臣、《丹东日报》主编于成立等参加研讨会。

  市政协各委办主任,市委党校、市委统战部、文联、妇联、科协等相关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政协基层工委主任等部分政协委员,《大橹的故事》研究基金会代表,中小学校长代表,以及文学艺术等社会各界人士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四十年前,一部由本土作家李述宽、岳长贵创作的中篇小说《大橹的故事》红遍全国,《大橹的故事》述说的是东港---“海边人”的优秀品格、民族气节、精神风貌、梦想追求、人生价值。《大橹的故事》丰厚了东港的文化土壤,提升了东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成为东港一张响当当的文化名片。

  研讨会上,部分与会人员分别从地域性、文学性、思想性、社会性对《大橹的故事》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发言,聆听了由市政协主席宁永亮作词的《大橹之歌》和以《大橹的故事》为题材的书画作品,会议宣读《关于在我市中小学及全社会开展<大橹的故事>读后征文活动的通知》的决定。

  市委副书记林竹红在会上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市政协能继续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进一步挖掘和围绕“大橹”品牌,使之成为东港独特的文化标志和城市名片;希望政协能挖掘“大橹”内涵,培育新时期东港精神;希望全市文学创作者努力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美作品。

  就如何注重和加强文化传承、文化创意,打造我市经济社会升级版,市政协主席宁永亮指出,一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挖掘提炼、继承和传承“大橹”精神;二要扎实开展《大橹的故事》读书和征文活动,要把这部作品作为全市中小学生课外必读书籍,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形成浓厚的阅读氛围;三要以《大橹的故事》为原型,支持和鼓励文学艺术的再创作;四要以《大橹的故事》为品牌,树立我市人文景观、整体风貌、文化坐标建设;五要挖掘《大橹的故事》文化经济价值,做强食品、加工等相关产业;六要弘扬《大橹的故事》影响力、吸引力,做大文化旅游产业。

  会上还向《大橹的故事》作者岳长贵、李述宽颁发“优秀文化传承特别贡献奖”,向于瀛增、李文金等书画作品作者颁发“优秀文化传承贡献奖”,《大橹的故事》基金会代表现场向全市中小学代表捐赠了图书《大橹的故事》。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东港市委员会
地址:东港市东港南路188号 电话:0415-7147515 传真:0415-7146690 信箱:zx7147515@163.com
辽ICP备13006871号 技术支持:东港华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