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视察北井子镇乡村旅游业发展情况
[ ]

DSC_0041.jpg

 

5月7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宁永亮,副主席陈福利、夏青、邵慧德,秘书长姜晨光,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在市直相关部门和北井子镇领导的陪同下,视察北井子镇乡村旅游业发展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北井子镇地质公园、白鹭保护区、海洋温泉、徐坨村田野主题公园等景点,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人文理念和特色景观等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徐坨村田野主题公园发展现状,深入了解龙太河水上观光游、千亩油菜花海、采摘园、垂钓园和高标准蔬菜大棚等项目建设规划。

座谈会上,北井子镇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旅游发展现状和未来总体规划情况,委员们围绕促进北井子乡村旅游业发展,就搞好生态旅游、特色建设、宜居乡镇、乡村环境和食品安全卫生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建议,要因地制宜打造特色生态旅游产业链,规划建设要体现出古朴渔家风情和田园风光;突显文化内涵,增加旅游产品品味;保持旅游景点原生态,打造绿色、生态、宜居的生活环。

 

DSC_0071.jpg

就如何做好规划和实施,让北井子镇乡村旅游业可持续发展,宁永亮强调,旅游方面,要坚持以獐岛旅游为龙头,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全镇乡村旅游业发展;要崇尚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突出田园、海上自然风光主题,景区中的建筑物要切合主题、配套建设,保持原生态;充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让产业优势成为发展旅游业的强大引擎。未来发展方面,要从生产、生活、生态的“三生”农业项目入手,发展农庄经济,并做到跨界经营、多点互动和产业协同,通过改革创新、优化资源配置、品牌塑造和网络互动等举措,发展乡村旅游业。同时,要以农庄为核心进行产业布局,谋划现代农业、小城镇建设、北国生态风光等核心板块,从而优化北井子农业资源和吸引外埠资源进驻,实现农产品品牌化和技术化,推动农庄经济和乡村游联合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东港市委员会
地址:东港市东港南路188号 电话:0415-7147515 传真:0415-7146690 信箱:zx7147515@163.com
辽ICP备13006871号 技术支持:东港华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