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东港市五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 ]
  •   1月4日下午,政协东港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文化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界的273名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   出席大会的市政协领导有:主席刘俊江,副主席陈福利、夏青、邵慧德、丁夙,秘书长姜晨光。应邀出席大会的市领导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连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姜乃东,市委副书记林竹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松,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滕飞,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孙文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曹军,市委常委、副市长、政法委书记姜永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吕大伟,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孙友利,市委常委、长山镇党委书记姜永娟,副市长袁家锐、任春杰。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武部、丹东东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丹东大孤山经济区管委会、华能丹东电厂、大连海事法庭、大东港海关、东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市直各部委办局及部分中省市直驻东港单位的领导。原市政协老领导、老干部,驻我市的辽宁省、丹东市政协委员,部分乡镇、农场党委副书记,各乡镇、街道工委副主任也应邀出席会议。


  •  

  •   会议由夏青主持。会议的主要议程有:听取《政协东港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政协东港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宣读表奖决定,颁发证书、奖牌。

      刘俊江代表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东港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依靠广大委员、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工作组和基层工作委员会,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密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实际,创新履职实践,积极发挥作用,为建设“文明、幸福、魅力”新东港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对今年的工作安排,报告强调,要在中共东港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驱动,按照政协章程的要求,高举团结和民主两面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紧紧围绕全市发展振兴的主线、主调和主业,进一步树立“四个自信”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联系和团结全市各族各界群众,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进一步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进一步增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实效,为建设“文明、幸福、魅力”新东港忠诚履职、增势助力、建功立业。

      陈福利作《政协东港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五届四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共收到提案110件,经审查立案67件,其中,农业方面7件、工业交通方面9件、城建环保方面17件、社会保障与商贸旅游方面11件、科教文卫方面12件、社会管理与财经方面11件。截止到目前,全部提案已办结落实35件,占提案总数的52%;正在解决23件,占总数的34%;听取委员建议并作解释说明9件,占总数的14%。今年,市政协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积极为建设“文明、幸福、魅力”新东港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东港市委员会
地址:东港市东港南路188号 电话:0415-7147515 传真:0415-7146690 信箱:zx7147515@163.com
辽ICP备13006871号 技术支持:东港华启网络